关于开展庆祝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103周年纪念活动的通知
2013-2-26 10:43:48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llfl 
各乡镇(区)妇联、县直有关单位妇委会:
  2013年是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103周年,是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。在全县广大妇女群众中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庆祝纪念活动,对于进一步宣传贯彻男女平等基本国策、展现临澧妇女的发展成就,激励广大妇女弘扬自尊、自信、自立、自强精神,为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目标任务建功立业,在全社会进一步营造关注妇女发展、关心和支持妇女事业的良好氛围,具有重要意义。现将认真组织开展2013年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。
  一、明确主题,为科学发展凝心聚力
  各级妇联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,大力组织多种形式的活动,积极倡导性别意识和先进性别文化,推动男女平等基本国策进一步落实。要结合机关作风建设,深入城乡基层开展服务妇女活动,努力建设“坚强阵地”和“温暖之家”,团结凝聚广大妇女投身现代临澧建设,为加快科学发展、富民强县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。
  二、突出重点,因地制宜开展活动
  一是突出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重点。今年全国妇联将三月定为“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宣传月”。各级各部门要将纪念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作为重要节点,制定方案,组织专家学者、妇女工作者深入到机关、学校、村(社区)宣讲基本国策。要主动联系报刊、广播电视台、网站等专门媒体作用,精心策划基本国策宣传公益广告和专题专栏。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,向社会宣传妇女和妇联工作,尤其是我县妇女事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各行各业妇女先进典型,展示妇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和时代风采,形成上下联动、持续深入的宣传声势,为妇女事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。
  二是突出扶贫帮困重点。要深入到城乡基层、走进“妇女之家”,与基层妇女群众一起欢度节日, 发挥妇联团体会员和巾帼志愿者作用,特别关注贫困妇女、下岗女职工、残疾妇女等弱势群体,开展多渠道、多形式的救助帮扶活动,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妇女群众的手中。要围绕事关妇女切身利益的民生问题,继续开展“下基层、访妇情、办实事”、 “春风送岗位”等活动,满腔热情地为妇女群众办实事、解难事、做好事。
  三是突出维权服务重点。《妇女权益保障法》 已颁布实施 20 年。要以此为契机,扎实开展好“三八妇女维权周” 活动, 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, 切实加强对妇女权益保障问题的关注和服务,努力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。
  三、县妇联主要活动安排
   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期间,县妇联拟组织开展以下活动:
     (一) 召开县妇联十一届六次执委(扩大)会议暨“三八”表彰会。
  (二)在县广播电视台开辟专栏宣传男女平等基本国策,并展示县级“巾帼文明岗”风采。
  (三)县妇联将在朝阳广场设点宣传并发放宣传资料,以家庭、社区为重点,开展“三八”维权周活动。
  (四)举办“做两型使者 和春天约会”临澧县庆“三八”巾帼志愿者登太浮山活动。
  各乡镇(区)妇联和县直有关单位妇委会要及时将工作动态反馈到县妇联,并在2013年3月15日前将“三八”活动小结报送县妇联。
            
            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临澧县妇联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3年2月26日