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澧妇联“六一”关爱活动出实效
2013-6-14 8:13:02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llfl   G… 

 

为热烈庆祝“六一”国际儿童节,根据市妇儿工委有关文件精神,临澧县妇儿工委、临澧县妇联围绕县委的中心工作,广泛动员,精心组织,突出亮点开展庆祝活动,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。

一、领导重视,活动部署周密。

为迎接“六一”国际儿童节的到来,临澧县妇儿工委、临澧县妇联积极筹划各项活动,几次召开会议,研究部署此项工作,要求活动有亮点、出特色。县妇联主席郭菊红积极筹措活动经费,为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提供有力的保障。县妇儿工委主任李宏秋多次听取妇儿工委办公室工作汇报,安排部署“六一”活动相关工作,协调文化、工商、广电、卫生、质监等成员单位齐抓共管,让全县儿童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。

二、广泛宣传,活动丰富多彩。

临澧县妇联充分运用广播、电视、网络等平台,动员全县各级各部门积极组织开展“欢乐童心  美丽中国”主题教育活动。59临澧县妇儿工委下发了《关于庆祝2013年“六一”国际儿童节的通知》(临妇儿工委〔20131号文件),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儿童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,抓住“六·一”有利时机,大力宣传《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》、《未成年人保护法》等法律法规,在全社会树立儿童优先、尊重儿童、关爱儿童的良好社会风尚,促进儿童快乐生活健康成长全面发展

“六一”节期间,临澧县各级各部门开展了丰富多彩寓教于乐、健康向上的庆祝活动;县实验小学开展了《拥抱阳光  快乐成长》大型团体操艺术演展,望城乡举办了第四节校园艺术节,修梅镇妇联联合司法所在修梅中学开展了法制进校园活动,讲授《末成年人保护法》的相关内容。县妇联、县关工委组织家庭教育讲师团去部分学校、社区开展家庭教育讲座活动。县妇儿工委办对全县留守儿童工作站建设情况进行了督查验收。县直各单位、各乡镇开展“和你在一起  中国梦从关爱开始”各项关爱活动。这些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关爱儿童、重视儿童的社会氛围。既丰富了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,又使儿童在参与各类文化活动中开阔视野、增长见识、愉悦身心、受到教育。

三、突出特色,“情暖童心”关爱活动风生水起。

县妇儿工委、县妇联把今年“六一”活动的重头戏安排在“情暖童心”大型贫困学生资助活动中,开展了一场声势浩大的助学助困活动,在全县掀起了一股扶贫帮困的热潮。六一前夕,县妇儿工委办公室对我县贫困、孤残、留守流动儿童生活情况进行了摸底调研,确定500名贫困儿童为资助对象,一方面通过短信平台发信息号召全县各单位、社会爱心人士为我县贫困儿童奉献爱心,另一方面对全县副科级以上单位下发了贫困儿童资助情况表、贫困儿童资助指导性计划表,同时将资助情况及时在县电视台予以公布。此项活动,得到了全县各级领导、各单位、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和好评,激发了全县干部群众对贫困孩子的关爱之情,县领导纷纷与贫困孩子结对帮扶。县委办、政府办、县纪委、县委组织部、县妇联、财政局、党史办等部分单位领导亲自走访慰问贫困儿童家庭,将慰问金送到贫困孩子手中;县傅大姐风味食品有限公司将慰问金送到县妇联,委托我们慰问贫困儿童;县人民医院护士走访慰问中对贫困儿童的生活现状给予深深的同情,纷纷慷慨解囊。截止65日,全县共有105个单位参加了资助活动,资助贫困学生480名,资助金额18万多元。

四、齐抓共管,儿童合法权益切实维护。

在临澧县妇儿工委下发的《关于庆祝2013年“六一”国际儿童节的通知》(临妇儿工委〔20131号文件)中,要求各乡镇、各单位要在节日期间,大力宣传贯彻保护儿童权益、促进儿童发展的相关法律法规,严厉打击侵害儿童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。重点围绕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,以及校车、儿童食品药品等项工作,集中开展摸排检查和督查,切实提升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临澧县妇联

    20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