临澧县妇联三会连开推动当前重点工作
2017-5-12 9:41:54更新 来源:本站原创 作者:llfl 

511日上午,临澧县妇联在泰平山庄召开乡镇(区)、街道(筹)妇联主席会议。举行中华救助基金会“成长关爱行”Ofmom妈咪爱奶粉捐赠仪式。并就基层妇联改革工作、农村适龄妇女“两癌”免费检查工作做重点调度和安排。

 

会议首先举行了中华救助基金会“成长关爱行”Ofmom妈咪爱奶粉捐赠仪式。为促进和改善贫困家庭婴幼儿营养状况,提高贫困地区和家庭婴幼儿健康水平,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和Ofmom妈咪爱合作发起,在湖南省常德市开展关爱贫困婴幼儿,呵护宝宝成长奶粉捐赠公益活动,对临澧285名贫困婴幼儿家庭捐赠了900盒价值97200Ofmom妈咪爱奶粉,县妇联今天组织了集中捐赠发放仪式,会议要求会后各乡镇(区)、街道(筹)务必要认真按照市县相关工作要求,精心组织发放, 517日前将奶粉据实精准发放到每一户贫困婴幼儿家庭中,并以图文方式报县妇联儿少部。

 

捐赠仪式后,召开临澧县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推进会。临澧县妇联分管组织工作副主席谢敏做《明确目标 严格程序 全面完成我县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》的工作报告,对全县乡镇(区)妇联组织改革和村(社区)妇代会改建妇联工作做出具体部署安排,并从改革和换届两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。临澧县妇联主席郭菊红强调:一是要高度重视,统一思想,夯实全县基层妇联组织工作力量;二是要把握重点,明确任务,按时依规完成全县基层妇联组织改革工作;三是要强化责任,确保实效,吸纳各行业各领域优秀妇女加入全县基层妇联组织。

 

会议最后召开了临澧县农村适龄妇女“两癌”免费检查工作推进会 。县妇联副主席周芳就如何做好农村适龄妇女“两癌”免费检查做工作部署:一要充分认识做好“两癌”免费检查工作的重要性;二要高度明确开展“两癌”免费检查工作的任务要求;三要切实加强做好“两癌”免费检查工作的协调配合、督导检查。县妇保院分管副院长张淑萍对县乡如何开展好“两癌”工作做了详细的解释工作、提出了相关的工作要求,并明确2017年全县要完成“两癌”检查任务数4420人,争取让全县农村妇女三年免费检查一次,做到早检查早预防、早发现早治疗。临澧县妇联主席郭菊红明确指出,农村“两癌”免费检查工作是一件善事,关乎到全县妇女同胞的身体健康,各乡镇妇联主席必须高度重视,积极参加到该项工作中去,并认真组织完成好“两癌”免费检查工作个各项指标。